国台办批民进党“修法台独”:分裂图谋注定会失败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马晓叶)6月26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批民进党当局的“修法台独”,他说,任何挑拨和制造两岸同胞对立的“台独”分裂图谋都注定会失败,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有记者提问说到,民进党当局企图用修改法律的方式逐步斩断两岸联系,阻挠两岸交流,煽动台湾社会对大陆的恐惧和敌意,这种做法可以称之为“修法台独”,危害巨大,影响恶劣。对此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违背两岸同胞求和平、要合作、谋发展的共同心愿,变本加厉地去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两岸各党派团体人士的对话沟通,企图为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和两岸关系走实走好设置障碍。大道之行,人心所向,不可阻挡。任何挑拨和制造两岸同胞对立的“台独”分裂图谋都注定会失败,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近期,在民进党当局主导下,一系列涉及两岸关系的“修法”相继通过。如将大陆港澳人士列入“外患罪”、对退休涉密人员赴大陆加强“管制”等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