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拿旧武器诈骗台湾 蔡英文仍跟进5亿美元对台军售案

最近,岛内一些绿营媒体拿美国对台军售说事,却闹出“爱国者”导弹乌龙事件,又有消息称,美国务院批准了一项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频繁炒作背后究竟有何目的呢?

 

近日,台湾岛内闹出一起“爱国者”乌龙事件。多家媒体耸人听闻地报道称,雷神公司已获准签订价值近2.8亿台币合约,要在台北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还称将在2024年4月3日前部署完成。

 

美拿旧武器诈骗台湾 蔡英文仍跟进5亿美元对台军售案

 

这一消息很快被证实是一条乌龙新闻,这显然是一场岛内部分媒体的“自嗨”。 因为美方的报道中,并没有“部署”字样。从美方合同原文看,很可能是由雷神公司对台军现有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进行技术维护或升级。

 

亲绿的《自由时报》曾报道称,台当局正在打造高中低搭配的防空导弹网:高空由爱国者-3及天弓-3担纲,中层由鹰式导弹负责,野战防空则以“复仇者”防空导弹、也就是车载式的“毒刺”导弹为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披露,台湾东部一线宜兰、花莲、台东,均已部署天弓-3型防空导弹。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表示,台湾自制的天弓-3型地对空武器系统,是中远程陆基型防空导弹系统,除了具备区域防空性能外,还有拦截战术弹道导弹能力,射程达到200公里,反弹道导弹射程有20公里。

 

有分析认为,所谓美国要在台湾地区部署“爱国者-3”导弹的消息,不过是台媒在当前这个敏感时机放出的“烟雾弹”而已,其目的是为绿营造势。

 

有台媒称,“爱国者”是台湾防空的主力,大台北地区从北边的万里、延伸到中心南港,再到南边的新店,三座“爱国者”导弹阵地构成台湾北部防空三角网。

 

尽管“烟雾弹”已被戳穿,但近期蔡英文当局并未停止与美国的军事联系,反而试图强化这种联系。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美国务院批准了一项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主要提供目前在美国路克空军基地进行的F-16战机飞行员培训计划与后勤维护支持。

 

美拿旧武器诈骗台湾 蔡英文仍跟进5亿美元对台军售案

 

这是近期第二笔美对台军售,今年3月,美国“雷神公司”中标,将翻修台湾海军部分军舰上的雷达,这笔军售总价近5000万美元。

 

此外,台防务部门此前还向美方提出了F-16V战机采购案,据称已向美方提发价书需求信函,依程序推定,美方会在七月回复是否同意。

 

对于美国向台湾售武,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表示,大陆方面反对美国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演习,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关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而对于美售台武器问题,表态参选2020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在参加一场活动时,更是快人快语,指长期以来,美国就是拿着旧武器在诈骗台湾。

 

郭台铭还表示,防务靠美国是靠不住的,要靠和平。央视网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