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权封杀台湾民众避谈统一

实践大学博雅学部教授赖岳谦指出:“台湾推动‘独立’,不管是‘明独’或‘暗独’都会造成两岸悲剧,维持现状也难以持久,随着时间过去,两岸差距愈来愈大,中美差距愈来愈小,因此两岸应探索统一进程的问题,回避不是好方法。”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汤绍成表示:“两岸统一,美国因素不能忽视,在美国持续干扰情况下,统‘独’都有困难。‘台独’具有荒谬性及灾难性,现在是‘假独’骗选票,‘真独’做不到,统一又被美阻扰。因此,台湾内部应该做些准备,探讨可行性,拿出成绩,包括讨论统一路径。”

 

民间学者关怀担心台湾的未来,经常做这方面的思考和探讨,未雨绸缪,希望能为台湾找到一条和平安乐的出路。但是当今的执政者不做如是想;他们以巩固当下政权为最高优先,把两岸关系当做吸引深绿拥护者选票的工具,毫无根据的讲危言耸听的话,指责、妖魔化大陆等。

 

自从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溃败之后,蔡政权更是加强打“恐中牌”的份量。蔡英文公开宣称:她不接受“一国两制”,而且明令不许谈论这个议题,否则就扣上个大红帽子,或是引用“假新闻”的法令条文来处置,非但如此,“九二共识”也是个禁忌,内部绝口不提它,就用“那四个字”来取代之,其荒谬可笑已经到了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

 

如果台湾能真正地履行“言论自由”条款,“一国两制”这个议题就应该公开在社会上自由讨论:什么是“一国两制”、具体内容有哪些、如果执行“一国两制”,它对台湾的影响为何?世界上有其它的地方实施一国两制或一国多制吗?这都是民众关心、急欲探讨的议题。

 

但是蔡英文继续高唱她的“言论自由”、“假讯息”,她说:“言论自由正遭遇严峻的挑战,来自外部的假讯息,正以自由之名行伤害之实,引起社会的不安,社会信任正在瓦解。要挺身而出,勇敢捍卫自由,我没有办法接受利用言论自由,侵蚀我们所拥有的自由,坚持立场为民主奋斗---确保言论自由、转型正义可以持续走在正确道路上,这就是大家的责任。”

 

“假讯息、假新闻”是蔡某人近来最为专注的议题,看来任何对她选举连任不利的消息,她都自说自话的将它们定位为“假消息”,雷厉风行的严加封锁,再找来相关法令处罚之。民进党为了挽救低迷的选情,全力制造“恐中”氛围,把各种小事上纲到所谓“主权”危机;即便是普通的网络消息传播,他们也能够毫无证据的操弄成为严重的“假讯息”案件。

 

最初设立“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该机构应秉持公正,不具有任何政党色彩,但是蔡政权执意要“通讯传播委员会”为民进党服务。他们频频释放许多言论:“假新闻不是言论自由或新闻自由”、“大量报导特定政治人物不是新闻自由”;然后苏贞昌公开说重话批评NCC:“谁也管不住它,它什么事也不管!NCC为何不处罚报导韓國瑜次数太多的电视台?”

 

NCC主管立即同意做检讨,宣布调查各新闻台播放特定政治人物的秒数,之后对某电视台罚重款。但是NCC主管詹怡婷还是不能令蔡领导人满意,数天后提出辞呈,苏贞昌立即批准。观察者多认为:詹主管是被迫辞职的。

 

蔡政权认为某新闻媒体报导韓國瑜的时间过长,就下令罚款,这就是台湾新闻自由的真相。在这样的政治氛围之下,“一国两制”这个关切到台湾全体人民未来的议题,完全被禁止;若是有人在网上传播讨论“一国两制”,势必会被封杀,继之以罚款或更严重的处理方式,后果相当严重。

 

民进党为了选举,以执政的便利,全面封杀自己不喜欢听到的言论,为了巩固执政,不准别人谈两岸关系,不准谈统一,又自行立各种法规,惩治与他们不同调的人。民进党侵害了人民言论权利,还说这是为了台湾好。现在的绿色执政威权非常的大,它还要更有威权? (唐荒 资深政论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