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 然后呢

蔡英文公开强烈反对“九二共识、一国两制”,还要求台湾各政党,以后不要再讲“九二共识”。蔡英文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公然干涉别人的言论自由,这是无理兼无知。

 

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由来已久,蔡英文上任以来,将两岸关系束诸高阁,只以“维持现状”四个字来应付;又做出不挑衅大陆的软姿态,据说曾“赢得美国老大的赞赏”?蔡英文不再遮掩了,公开说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且不许大家再提它。这还是她“逃避两岸关系”怯懦心理的延续,为符合深绿“独派分子”的要求,不触碰、冷处理两岸关系,是她两年多来认为妥当的做法。

 

两岸唇齿相依,地理位置无法分开,目前台湾经济与大陆紧密依存,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积极正面的处理好两岸关系,不可躲在几句空洞的口号后面苟且偷安。蔡英文表态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接受“一国两制”。拒绝大陆提出的两岸政策,但是蔡自己的两岸政策是什么?

 

到现在还是没有见到蔡当局的具体两岸政策。蔡英文提出“在不设任何政治前提之下,愿意和大陆坐下来谈。”这句话的潜台词:她的政治前提就是不愿意听见“九二共识”,你们必须同意,才同你们谈话。像是个小孩子在耍脾气,幼稚可笑之极。

 

然而“九二共识”是发展两岸关系的基础,这一关绕不过去,两岸关系势必会持续降温、冷冻;这是蔡当局和深绿“独派”份子所追求的事吗?

 

蔡当局两年多来,在两岸关系上没有做过努力,只一再重复那几句毫无内容的口号。台湾民众要问:蔡英文不准我们提“九二共识”,那要我们说什么;叫嚣着“台湾独立”?首先,台湾没几个人要大声疾呼的呼吁“独立”。根据多年来的民意调查,赞成“台湾独立”的民众百分比,充其量有二成多,超过七成的民众希望两岸关系保持现状。这也是蔡当局在2016年选前选后一直在说的那句话:“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它确实代表了当时的民意。但是两岸关系的“现状”,一直在恶化,大家都清楚其原因之所在。

 

叫嚣“台湾独立”,就能够“独立”了吗?蔡英文坐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两年半多了,只敢暗地里搞些小规模的“去中国化”举动:修改几条历史课纲、在中南部乡间恢复若干日本神社、审核影视文化等创作时,不通过内容中略带有中国文化的案件,大规模重新发行新台币,去除蒋介石像等方案,遭受到各方舆论的反对。所以深绿集团对蔡英文的“独立建国”政绩甚为不满,四名“独派大佬”发布公开信,要求蔡退居第二线,不可以竞选连任。

 

也怪不得蔡英文。国际现势不可逆转,全球一百多个国家都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包括美国老大哥,明白宣称: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的局势。蔡当局自行宣布“台湾独立”,或做类似举动的可能性,应该是完全不存在的。“台独”是条死胡同,很难走得下去,这一点民进党的上下前后主政者,最为清楚。

 

现在蔡英文明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必然动荡,大家都要问:下一步是什么? (唐荒 台湾资深政论家)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