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党组书记:新历史起点两岸妇女要更紧密团结起来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1月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岸妇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

 

她并指出,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携手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继续走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前列,为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黄晓薇表示,40年来,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把握两岸关系大局,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极大丰富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时代内涵,引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她说,两岸关系的大发展,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巨大贡献,作为“半边天”的妇女始终是祖国和平统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她总结全国妇联和各地妇联加强两岸妇女交流交往有关工作后指出,两岸骨肉天亲之情难舍难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势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必将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共创繁荣。

 

黄晓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姐妹情·一家亲”为纽带,立足基层、深耕家庭,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妇女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推动两岸妇女在弘扬中华文化、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更多台湾姐妹来祖国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投资兴业提供帮助,不断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动力。(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邢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