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蔡当局唯有承认“九二共识” 才能让两岸重回和平发展轨道

日前,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赢得15县市、民进党惨败。两岸政策的失败是民进党惨败的主要因素。然而,从台当局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败选检讨中,依旧坚持错误的两岸政策,并没有顺从台湾的主流民意。

 

蔡当局的态度似乎有所调整。比如,韩国瑜说要争取陆客观光,蔡当局说会提供协助。台当局陆委会也表示将支持两岸城市交流。然而这只是蔡当局用“迷踪拳”和“障眼法”蒙蔽台湾民众,逃脱民众质疑的把戏而已。蔡当局还在高呼“大陆打压台湾”,以此煽动两岸民意对抗,在两岸和平道路上越行越远。

 

“台独”本性未变。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并没有做出调整和修改。这就决定了蔡当局不会因为迎合新民意而做出抛弃“台独党纲”的意向。

 

空喊空号未变。对于台湾部分县市希望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回复和强化两岸交流合作,但是蔡当局还是抛出“不设政治前提”的老一套。

 

同时,蔡当局依旧利用“绿色恐怖”阻挡和威胁两岸交往交流,利用“去中国化”隔断两岸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联结,尤其是蔡当局的“双十讲话”更是“充斥两国论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

 

所以,从蔡当局的败选前后的检讨也好,反思也罢,并没有改善两岸关系的善意和诚心,反倒是充满了一味坚持错误的两岸政策的一意孤行,和破坏两岸现状的执迷不悟。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应深切检讨,正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上来。

 

奉劝蔡当局还是用心倾听和顺从台湾的新民意,拿出诚心和善意来改善两岸关系,真正为台湾同胞做点实事好事,以改善两岸关系来为台湾和台湾同胞谋福祉。(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