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该反躬自省的恰恰是民进党当局

国台办昨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湾对外部门负责人说什么“当北京无法处理内部问题时,就利用台湾来转移焦点”,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我想这是赤裸裸的颠倒黑白、造谣惑众。大家看到,经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今日之大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改善,全国各族人民空前团结。我们正满怀信心的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我倒是认为,民进党当局现在内政不修,挟洋自重,通过刺激和挑衅两岸关系,在转移内部压力的焦点,所以请他们还是先反躬自省。

 

其实,使出“转移焦点”这一招,已经是民进党的老伎俩了,自己施政无能,引得岛内各界基层民众怨气冲天,离开台湾自寻出路吧,还要被民进党限制这个限制那个,有的甚至被恐吓家都不能回了,但台湾的经济依旧是直线下降、越来越差啊,所以,转移焦点到底还能爽多久呢?

 

至于为什么台湾的经济越来越差,这就要从民进党2016年上台以来都把执政重心放在哪里来说了。就如有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问到的:本月20日,“喜乐岛联盟”在台北举办了所谓“反并吞正名公投”的活动,同一天民进党在高雄又举行了另外一场游行。

 

所以,上台两年多来如此费尽心力地支持“台独”势力,各种“去中国化”行径轮番上场,民生福祉一切本该是重点的执政内容全都往后靠,民众的经济诉求一再食言,怎么可能给百姓一个安稳的现在、一个有希望的未来?正如马晓光回应时说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挑衅行径。任何挑动两岸对立、升高对大陆敌意、恶化两岸关系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而且事实证明,也是不得人心的。

 

也难怪,最近岛内有一份民调显示,近六成的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近九成人认同自己是中华民族,达到了近年的新高。这家民调机构认为,这一结果表示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彻底失败。

 

虽然一项民调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台湾民众一些政治倾向和认同倾向的变化至少说明了一点,就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大陆对台政策的深入人心,已经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是他们增进利益福祉、实现人生理想的机遇所在、前途所在。而且,这种趋势还在持续发展中,所以,想要靠抹黑大陆来转移自己施政无能被百姓骂的压力,民进党当局这一招的效果,必定要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