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民进党自绝于台湾人民

为便利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和学习,大陆推出自愿领取的台湾同胞居住证。这是在广泛听取台湾民众呼声之后做出的决策,也无损他们在岛内的各项权益,既惠及广大台湾同胞,又有利于两岸民众往来,但却引来了民进党当局的嫉恨,甚至宣称要剥夺领取居住证台胞的部分政治权利和就医权益。

 

在选举社会中,执政者的权力是民众通过投票的方式赋予的,因而要执政党要接受代表人民的代议士的监督。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人民,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民进党却体现出贪婪的本性,不仅不对人民负责,还要监督人民,企图剥夺人民的权利,如此违背政治伦理,放眼全球也很难找到第二个。

 

对精于选票算计的民进党来说,台商、台生是泛蓝阵营的大票仓,自己得票数太少、又很难有增长空间。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政治基础,从根本上损害了台商、台生的权益;不核准东航厦航的春节加班机让台湾民众返台困难、成本增加;对于在大陆的台湾民众重视程度不足、服务程度不如其他岛内团体,民进党对于这部分票源早就“放弃治疗”,破罐破摔也就不奇怪。

 

大陆向长住台胞发放居住证,是台湾民众深入大陆工作、生活、学习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也是因应台湾民众实际需求、赴陆发展蔚然成风的必然结果,是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台湾民众享受“同等待遇”的直接体现。民进党当局完全束手无策,只能以恐吓的手段吓唬民众,但大陆真心实意的落实“两岸一家亲”、促成“心灵契合”岂是台当局污名化宣传就能阻隔得了的?随着两岸融合深入发展、大陆惠台政策不断深化,民进党当局的“反制措施”和恐吓将会越来越无力,自绝于人民也将被台湾民众唾弃。(李东海,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