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该是撕下民进党遮羞布的时候了

华广网9月27日发表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杨仁飞的文章指出,蔡英文上台执政两年多以来,加快推进“台独工程”,形塑“台独价值典范”,为“台独人士”正名,替他们涂脂抹粉、歌功颂德,继续制造台湾社会与两岸关系对立,然而,这无异是秋后的蚂蚱,徒费气力而已。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2016年5月以来,蔡英文当局在形塑“台独价值典范”方面不遗余力,力图证明“台独”的“正当性”。

 

第一项举措是拔高近现代以来台湾知识分子在产生“台湾主体意识”方面的作用,将一批留日、学西方美术的台湾人统统归类到台湾文化“启蒙者”的行列。台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在2017年第二次“文化会报”会议上要求,落实台湾美术史进入课堂、进博物馆的计划,而系列整理近代台湾美术史,并给它涂上“台湾主体意识”觉醒标志的正是蔡英文旗下的“想想论坛”。在“仁心仁术”下,一篇篇台湾美术名人的小传中,是民进党人寻找“台独源头”之迫切心理。

 

第二项工程是,打造以“分离主义历史为荣”的社会主流思想与价值观。蔡英文上台后,对“台独教父”级的人物史明充满感激,称其是“一位永远抱持理想主义色彩的革命家”。对于2016年8月9日因病去世的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王拓,蔡英文出席公祭,并下令表彰其推动“台湾民主”的贡献。

 

第三项工程是恢复日本殖民时代的“皇民化”记忆。蔡英文上台没两年,台当局便堂而皇之为日本侵略军服役的台籍兵正名,修复日本殖民台湾时代的建筑,塑造日本殖民“先进与文明”的形象,试图扭转殖民史观。

 

第四项工程是树立“台独典范”,专辟公园纪念。如今,岛内首座以“纪念台独分子”为主题的公园——“黄昭堂纪念公园”于本月2018年9月21日正式启用,“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出席启用仪式。

 

当蔡英文当局全面“去蒋”、“去孙”,清理他们的塑像出校园、出机构、出公共场合,甚至默许向民族英雄郑成功泼漆的行为之际;“东厂”在民进党手上复活,全面清理支持统一与“反台独”力量之时,他们为“台独人士”立碑纪念的行为,更加让人民了解到民进党的“台独”嘴脸,只许蔡当局支持“台独”不许人民喊统一的“绿色威权时代”已经来临,台湾曾经引以为傲的民主业已塌方,所谓的“台湾价值”只是“台独价值”而已。

 

现在该是撕下蔡英文民进党“民主进步”遮羞布的时候了。天道昭昭,中华历史长河中也有长跪不起的政治人物。那些以此为“荣耀”的“台独”奖牌,有朝一日恐怕其后人将避之不及,后悔不已。(本文作者为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