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施政报告回应社会诉求 展决心显魄力

10月1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式发布题为“坚定前行 点燃希望”的《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并在特区立法会作重点发言。这也是她任内发布的第二份施政报告。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244项新措施,果断、务实和有策略性地处理香港社会“老、大、难”问题。他指,香港发展不能停滞不前,需要促进社会向上流动,此次施政报告充分显示了本届特区政府的政治勇气、决心和远见。

 

他提到,特区政府矢志扭转香港土地房屋供应不足的情况,施政报告中一大亮点,就是提出“明日大屿愿景”。此外,报告中还提出多项民生措施,包括中学教师全面学位化、延长法定产假及全面禁止电子香烟等。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认为,新一份施政报告涵盖范围广泛,回应了社会各方面诉求,反映特区政府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他表示,将会在财政资源上配合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让各项措施得以尽快推出;会恪守量入为出、应使则使的原则,确保财政资源用得其所,并维持特区政府财政稳建。(人民网香港电 吴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