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缩减 台北东区精品名店经营惨兮兮纷纷撤出

陆客缩减 台北东区精品名店经营惨兮兮纷纷撤出

 

台北东西区大翻转!东区不少店面待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年陆客缩减、店面租金高、加上百货公司吸走人潮,台北市东区精品名店如女鞋大牌Miss Sofi、亨得利三宝名表等纷纷撤出。住商不动产企研室经理徐佳馨指出,原本陆客团多会到东区表店、精品店购买名表、知名品牌精品等,因为台湾的精品关税没那么高,又可以退税,两岸关系僵持后,陆客缩减后,自然会影响精品名店营运。

 

徐佳馨分析表示,台北市东区精品名店撤离主因是,台北市东区人潮都被百货公司吸走,店面较难吸引人潮消费,且国际知名服饰店在其他商圈也有分店,人潮不再特别集中东区,与8年前人潮相比,至少减少3成。

 

而陆客缩减来台也对东区精品名店造成影响,徐佳馨指出,台湾的精品关税没那么高,又可以退税,因此陆客团多会到东区表店、精品店购买名表、知名品牌精品等,陆客缩减后,多少会受到影响。

 

另外店面租金太贵,一间店面的租金就要80多万元新台币,业者经营辛苦就关门大吉。且忠孝东路三段、四段的店面面积都太大,只要有两、三家名店撤走,就会让人感到整条街暗暗的,进而形成恶性循环,商家也不会想租。(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