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不来冲击大 台湾袜业之乡老董叹荣景不再生意惨

 

陆客不来冲击大 台湾袜业之乡老董叹荣景不再生意惨

 

彰化县社头是台湾袜子的故乡,台湾制的袜子有七成都是社头制造。(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彰化县社头是台湾袜子的故乡,台湾制的袜子有七成出自社头,但近两年来,袜子产业越来越难做。社头织袜产业发展协会监事、佳成健康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成表示过去袜子产业在马(英九)(陈水)扁时期都还有荣景,但近两年,除了台湾人的消费力下滑外,另外就是陆客没来对社头袜子产业的冲击相当大,至今还看不到景气回温状况。

 

彰化县社头乡被称为是袜子的故乡,台湾自制的袜子10双中,有7双是社头制造。陈俊成经营的佳成健康袜有限公司就是在社头生产机能性袜子的知名企业。陈俊成受访表示,社头的袜子产业之所以兴盛,主要是因为过去当地制袜大厂关闭后,原本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纷纷自行创业,并吸引全台的制袜企业移动到社头社厂,带动社头织袜工业的发展。

 

陈俊成指出,过去袜子产业在马扁时期还有一波荣景,但近两年,随着台湾人消费力下降,以及陆客不来的冲击下,袜子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以前陆客来台湾旅游八至十天,通常都会买几双好袜子穿,机能性袜子一双从200元(新台币,下同)到2000元不等,陆客喜欢常常一买就是一打(12双)都有,他的公司在2015年营收还有1400万,到2017年就剩700万,至今还看不到景气回温的状况。陆客团不来真的对社头袜子产业影响不小。(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