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作“脑中乾坤”科普主题展在广西巡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5046910

 

观众体验脑波机器人。 陈秋霞 摄

 

7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策办的“脑中乾坤”科普主题展广西巡展在广西科技馆开幕,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餐”。

 

该展览由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策划研发,分为结构的脑、知觉的脑、感性的脑、理性的脑、变动的脑和波动的脑6个展区,共36件(套)互动展品,以互动展品与科普展板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人脑掌控的感性和理性、脑的成长和疾病、脑电波的本质和应用等内容,展示脑科学研究的基础与前沿进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5046920

 

观展的学生们学习脑部功能知识。 陈秋霞 摄

 

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介绍,今年5月,该展览首展序幕在中国科技馆拉开,反响热烈。广西是国内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还计划在厦门、长沙和山东等地巡展。

 

孙维新说,台湾科普展览注重趣味性,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介绍前沿的科技知识,并结合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事物让观众易于理解。

 

孙维新表示,希望与中国科学技术馆继续携手合作,为观众策划更多精彩的科普展览。

 

“脑中乾坤”科普主题展在广西科技馆展览时间为7月3日至8月28日,展览期间主题展区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中新网南宁7月3日电  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