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携手在南京开展实习

“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3日在江苏南京开营,来自台湾大学等31所台湾高校的90名台湾大学生与东南大学的13名学生,携手走进南京当地企业开展实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实习活动由南京市台办、南京市总工会和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两岸大学生将一同走进包括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江宁旅游集团等13家企业进行为期三至五周的实习体验活动。

 

“我认识不少在大陆工作的学长学姐,也很喜欢南京的历史与文化,期待在这次实习中能够加深对大陆企业的了解,争取今后可以留在这里工作。”台湾东海大学学生魏绍伟说。

 

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两岸大学生能够多体会、多交流、多提问、多实践,在活动期间对南京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更多的社会经验,帮助自己找到未来的人生目标。

 

活动期间,除参与实习外,两岸大学生还将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论坛,参访南京青创园区及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新华社南京7月4日电 记者何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