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2所高校50名学生抵湘开启“芒果台”实习之旅

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3日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来自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10个频道及单位进行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此次提供的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节目策划录制、新闻采访编辑、座谈观摩等。交流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台湾学生们将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

 

为了让台湾学生们有更好的实习体验,实习交流期间将全程采取“一对一”师徒组合的方式,即为每位台湾实习生都配备一名“芒果师傅”。在实习过程中,“芒果师傅”将手把手地传授“台湾徒弟”技艺,带他们深入一线交流学习。

 

来自台湾长荣大学大众传播学系的大三学生毛御亘从大一起就开始关注“爱·在芒果”活动,对于自己能获选参加此次实习她非常激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我很早就在网上关注这个活动,并用好几个星期在网上搜索学习关于广电的资料。”毛御亘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会尽力做好每次任务,也希望能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

 

据悉,“爱·在芒果”实习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有台湾160多所(次)新闻传播院(科)系高校的1600多人次学生报名征选,共有台湾47所(次)高校的125位新闻传播科系大学生、研究生参加活动。今年5月,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批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新华社长沙7月3日电 记者张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