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是台军的靠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24991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军人年金改革法案”已经通过,即将执行上路。以“八百壮士”为首的退休军人团体,将举办大规模抗议游行。

 

蔡英文为了稳定军心,前往视导某部队,和官兵庆祝端午节,致词时说:“建军的原则就在于一个‘实’字,不要让外面的人笑我们只会发小卡、填表格,要实实在在做事,不做虚工。全体军人面对挑战,要强化忧患意识,用最坚强的信念,做好每天的战斗战训本务,保持最坚强的战力,安全就有百分之百的保障。我就是军人的靠山,一定支持你们,一定会更用心照顾大家,我说到做到,大家放心。”

 

蔡英文说她是军人的靠山,这话听过好几次了,并没有引起军界的正面回响,不同意蔡英文的声音却此起彼落。前台军海军陆战队上校、军事评论家宋兆文,立即发表看法,他说:“蔡英文不断强调是三军统帅,其实是心虚,因为民进党长期对军方做过伤害。目前募兵不足、军事招生也找不到什么人,和民进党长期对军人的诋毁有关系。民进党执政后,不但没有公开向军人道歉,也未曾想到对过去做的恶行提出补偿。他们一方面厚颜无耻的利用军队巩固政权,又心狠手辣的砍杀欺负退伍军人。”

 

宋兆文批评蔡政权的军购、军舰自造政策,直言政策都“白痴到极点”!自己没有任何造潜舰的经验,蛮干要自造,土法炼钢的潜舰,能和大陆拉达级AIP潜舰对抗吗?!

 

宋兆文又说:“蔡英文自诩是台军最大的靠山,却不敢恢复征兵制,解决兵力不足的问题,也不敢为了官兵的健康续建核四,改善空气质量,我们都是官兵的一分子,看得很清楚,绝对不会承认蔡英文是什么靠山。我质疑,蔡英文是利用我们军人去做‘台独’的靠山。”

 

同意宋兆文的人不在少数;经常见到的抗议标语有:“稳定军心,砍你退休金”、“错误年改、动摇军心、拒绝背书”、“完全执政、完全独裁”等。

 

军公教年改订在七月一日开始执行。经济学者分析,军公教退休者的收入逐年被削减少,樽节度日的现象必然产生,因而造成消费降低,影响到各类产品的销售量。现在已经有人在网络上发动零消费运动。

 

大幅度砍军公教警消的退休金,他们在选举时肯定不会投民进党的票,间接的会影响到他们的儿女辈,也不愿意投民进党了。台湾很多年轻世代属“啃老族”,父母收入大量减少,动摇了可以啃的“老本”;譬如说,原本父母有计划,送孩子去海外读书,现在这个计划恐怕要打消了、退休的父母原来可以自己付给家中印佣看护的工资,年金改革后,孝顺的子女就得多少出点钱,贴补一下手头拮据的爸妈。刚刚成家的年轻夫妻,筹划许久,订购小两口的头一所房子,头期款的一半或跟更多,来自老爸老妈,这下子年金改革驾到,老两口仔细算了算,实在出不了那么多的钱了,购屋可能暂缓或泡汤?许多年轻人或许在上次选举投绿营的票,经历了这些挫折,他们还支持那些砍退休金的凶神恶煞吗?

 

尚未退休的军公教警消防工作者,眼睁睁的旁观一场场的活剧:签好的合同不认账、退休金数额,当局仗着民粹鼓动起来的风潮,将它砍去三到四成;美其名曰:“这是为了年轻的军公教人员,未来有退休金可领。”真是这样的吗?

 

如果台湾的经济持续的停滞不前,薪资持续不增长,到时候当局又以砍退休金来应付,首当其冲的正是这些当下在职的军公教警消工作者。又听见有人说:“台湾十年后生活质量堪虑”、“能等到十年之后吗?今年年底就会发生经济大崩盘。”

 

评论家分析,执政者强行通过了伤害力极大的“军公教年进改革法案”,还自诩这是马英九当政时,因为缺乏胆识不敢做的事,现在民进党做了,成为他们的重要政绩。民进党罔顾军公教退休人员的权益,认为这些人的总数不过数十万,很多是蓝营拥护者,削减他们的收入,应该不至于严重影响到民进党的选票。然而与军公教人员相关的人、事、物很多,直接间接地会影响到整个台湾社会,势必改变许多人的投票倾向。

 

有人称之为“隐藏版选票”,正默默地从民进党票源中流失。 (作者马淑静 曾任台湾美商美林证券公司总裁)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