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郭山辉呼吁关注“31条” 抓住大陆发展机遇

台商郭山辉呼吁关注“31条” 抓住大陆发展机遇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 郭山辉。(中国台湾网尹赛楠摄)

 

5月16日,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出台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相信会推动更多台湾年轻人和创业人士来大陆发展。

 

从一名普通商人,一跃成为大陆家具行业的领军人,郭山辉自1991年来到东莞投资设厂,至今已近30年,他所创办的台升国际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木器家具企业之一。作为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前辈,郭山辉呼吁广大台商及还未到过大陆的台胞们,多关注“31条”的落地措施,抓住大陆经济迅速发展的机遇,更好的在这里创业、就业。

 

郭山辉对“31条”赞不绝口,他认为“31条”涵盖全面,不仅对已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提供进一步的优惠条件,同时也为台胞在大陆就业、生活方面提供了更多便利。尤其是申请专业技术的资格考试认定方面,例如台湾医师都可以在大陆考取医师资格等,都更有利于台胞在大陆的发展。

 

郭山辉最后说:“两岸一家亲,我期待着大陆这些与台湾同胞共同分享的政策能够更快的落实落地。”(中国台湾网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