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商谈“惠台31条措施”:令人重拾年轻创业激情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桂林讯《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措施”)出台后,广西桂林市组成“惠台31条措施”宣讲组,深入台企调研宣讲,助力台商台企向好发展。

 

台企桂林山水高尔夫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述正表示,他出身医学世家,在台湾拥有丰富的医学资源,之前一直想在桂林创立一家特色健康养生医院,发挥自己的专业及资源优势,推广台湾现代健康养生理念,但由于缺乏政策支持和资质认证方面的原因,未能如愿。“惠台31条措施”让他把梦想逐步变成现实,特色健康养生医院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他说:虽然自己已经69岁,但仿佛又回到刚到大陆创业的年龄,干劲十足,至少干到80岁以上才会考虑退休。

 

翁述正是上世纪90年代最先一批到桂林打拼创业的台商,20多年时间,他由最初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收获成功,切身感受了大陆惠台政策给台商台企带来的助力与红利。他表示,“惠台31条措施”是2018年台商台胞们收到的丰厚礼物,真切感受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的诚意和善意,自己要以亲身经历向台湾朋友宣讲“惠台31条措施”。(中国台湾网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