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湾应反思为何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左妍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当局应该反思台湾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而不是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 

 

    安峰山表示,从2009年到2016年,台湾方面连续八年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和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而导致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迄今仍然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所以说不能参会的责任在台湾方面。 安峰山强调,台湾当局在当前形势下,应该反思的是台湾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而不是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打悲情牌,去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举行,世界卫生组织(WHO)没有邀请台湾派代表团出席,台湾媒体申请采访证也遭到拒绝。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台湾当局至今仍未收到邀请函,民进党仍决定率团赴日内瓦“蹭会”,以博取国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