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以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做政治文章不得人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马晓叶):5月16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台北市长柯文哲就“两岸一家亲”道歉又澄清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拿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做政治文章,是不得人心的。

 

柯文哲近日接受台湾岛内媒体访问时称为讲出 “两岸一家亲”一事感到“歹势”(抱歉),随后他再补充是对“听到两岸一家亲不悦的人”道歉,由此引发很大争议。

 

此外,安峰山指出,就两岸关系而言,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和平统一,目的是为了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他说,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我们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这些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也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对台湾老百姓有好处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台湾来说实际上是机遇,不是威胁,更不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