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谈“南海仲裁”:有血性的炎黄子孙都无法接受

连战谈“南海仲裁”:有血性的炎黄子孙都无法接受

 

针对南海仲裁结果,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中)表示完全无法认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今天(13日)表示完全无法认同,并指所有有自尊的台湾民众、有血性的炎黄子孙都无法接受,大家也认定,仲裁无拘束力,也无执行权。

 

连战认为,仲裁者并未到太平岛实地勘察,就根据菲律宾的片面之词认定太平岛是“岩礁” ,已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当美、日同声呼吁各方遵守仲裁结果的同时,日本和美国也应终止有争议的冲之鸟、金曼礁专属经济海域的权利。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转述,连战认为,南海事务一向为两岸人民同胞共同关切,也盼两岸各尽本分、各守其责,维护中华民族在南海的固有疆域及应有权益,这不是站在政党的立场,而是站在全民的立场发声。面临当前挑战时刻,应该要依循法律、历史史实,坚定立场,全力确保南海“主权”,也要积极改善两岸关系,才能为台湾趋福避祸。(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