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产品验出孔雀石绿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8日报道,台当局食品药物管理部门抽验岛内692件禽畜水产品的动物用药,其中1件午仔鱼验出违规用药孔雀石绿,屏东县对业者协春水产有限公司罚款6万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该批产品共780公斤,全数外销,未于岛内贩卖。胸腔科医师苏一峰提到,2022年大陆表示因为验出孔雀石绿,禁止台湾地区的石斑鱼输入,当时绿营炮轰大陆恶意栽赃,如今的午仔鱼出包事件显得无比讽刺。

 

苏一峰8日在脸书发文提到,2022年大陆表示因为验出孔雀石绿,禁止台湾地区的石斑鱼输入。当时绿营炮轰中国大陆恶意栽赃,并坚称台湾地区早就禁止孔雀石绿,没有人使用,并且发起“班班吃石斑”,把石斑鱼加入学校营养午餐,由于主要采用炸制方式烹饪,加上鱼刺太多,孩童普遍反应不佳,石斑鱼竟然沦落成厨余。

 

苏一峰对照前例,直指现实情况太讽刺:“今屏东午仔鱼验出孔雀石绿,开罚6万元。”

 

网友表示,“脸又肿了”“台湾的食安问题真的越来越严重了”“当局从来不会自我检讨,错的永远是别人”。

 

孔雀石绿是一种人工合成抗生素,对水产养殖中鱼类真菌、细菌及寄生虫的感染等效果显著,但因其高毒性、高残留,且分子结构较为稳定在水中不易降解,孔雀石绿已被相关产业列为限用药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