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6地民众未收到地震警报 民进党当局遭舆论声讨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台湾花莲地震后余震不断,不过有许多民众质疑,为何始终没有收到台当局发出的警报。有县市议员痛批民进党当局应该检讨,对照选前警报乱发,选后该发不发,这是很严重的问题。

 

据报道,地震发生时,台湾民众在睡梦中被惊醒,台有关部门也发布全台警报,然而有岛内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没有收到有关部门的地震警报。该文一经发出引出不少岛内网友附和,纷纷表示自己是“民进党当局认证的边缘人”。

 

台当局有关部门证实,确实没有对桃园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东九如等六地发布地震警报,理由是预估震级不足以开启灾防警讯服务。

 

然而,对照今年1月初,选前大陆发射卫星竟然全台湾地区警报接连作响,导致民众人心惶惶的操作,民众纷纷质疑警报的发送标准到底是什么样的。

 

另外,震度最高达5级的桃园,也无警报响声。有当地议员批评,桃园到处都发生零星灾情,但台当局的警报系统竟然失灵,桃园民众都没有收到示警短信。难道全台最高级别的警报,只有在选举时才会响吗?议员喊话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必须向全台民众说清楚讲明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