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 系今年迄今我国最强地震

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 系今年迄今我国最强地震

 

中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03日0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消息,此次地震是今年迄今我国最强地震,有感范围非常大。

 

据报道,此次震中位于海域,离台湾岛最近约14公里。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等地震感非常明显,浙江、江苏、上海等地亦有震感反馈。

 

此外,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4月03日08时1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10度,东经121.65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08时35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4.18度,东经121.5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Ⅰ级警报(红色)。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

 

另据台媒报道,台气象部门也发布海啸警报,认为地震可能引发海啸影响台湾,提醒沿海地区民众提高警觉严加防范,注意海浪突然涌升所造成的危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