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民进党当局搅动“入联”的结果终将是一场梦

9月14日,第76界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9月21日至27日举行辩论。不甘寂寞的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刷存在感,变着花样闹腾着要以“多元方式加入联合国”。但是,事实将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这些小动作的结果,注定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声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美国、加拿大、立陶宛等国的一些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诬称联合国体系在大陆“施压”下,“持续错误引用第2758号决议,不当排除台湾参与”,鼓动各方“是时候让台湾和联合国合作了”。外事部门的发言人欧江安声称将制作文宣视频,通过社群媒体推升友台声量,“以各种多元方式向国际传达诉求、强化发声”。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赞成票表决结果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立即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团体都无法改变,也改变不了。自1993年到2008年,台湾当局连续14次鼓动其“邦交国”炮制所谓让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妄图“重返”或“加入”联合国,但均以失败告终,灰溜溜撞墙碰壁。马英九出任地区领导人以后,由于坚持“九二共识”,持续改善两岸关系,经两岸协商,同意台湾地区在2009年至2016年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

民进党当局搅动“入联”的结果终将是一场梦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再次开启“入联”美梦。岛内有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故伎重演“入联”闹剧,无非是在迎合美国打“台湾牌”,其次就是转移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的焦点,为骗取选票拉拢“独派”支持而已。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不管“台独”分子编排何种闹剧,如何作秀,那些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和能力的挑衅,都将被全体中国人民坚决粉碎。“台独”分子猖狂挑衅的结果就是在加速自身的灭亡,加速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作者:贾永辉)

吴钊燮之流炒作“台湾入联”终将“苍蝇碰壁”!

2021-09-01

9月14日,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召开在即。近日,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小动作频频,陆续在意大利、韩国、泰国等国媒体发文,鼓噪让台湾加入联合国体系。

 

吴钊燮炒作的内容大致有三:一是打历史牌,妄称联合国错误引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不当排除台湾参与”。二是打抗疫牌,鼓吹台湾是抗疫“能力优异”,“台湾已准备好作出贡献,现在正是联合国接纳这个可贵伙伴的时刻”。三是打悲情牌,污蔑中国大陆打压台湾,试图博取世界同情。

 

吴钊燮的满纸荒唐言,颠倒是非,根本不值一驳。全世界都清醒记得,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就“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进行表决,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2758号决议。新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代表是的国际正义,历史不容否定!

 

联合国是严肃的国际组织,不可能出尔反尔说改就改,更不可能“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吴钊燮之流的言论,试图在国际上给“台独”拉靠山、给中国拉仇恨,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定事实!“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他们的最终结果只能是“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中国台湾网 邝安平)

展开全文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欧洲议会外委会通过涉台报告发表声明

2021-09-03

针对欧洲议会外委会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指出,该报告内容远远超出欧盟对台开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范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欧互信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指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欧双方发布的各类文件和声明中,欧方均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欧洲议会作为欧盟的重要机构之一,理应恪守有关承诺。

 

声明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不可动摇。我们敦促欧洲议会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避免影响中欧关系政治基础和双方互信。

展开全文

国台办:妄想借助外部势力“以武拒统”是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2021-09-02

海峡飞虹消息: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日前拉拢美日等国人员举办所谓安全对话,就台海局势大放厥词。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答: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妄想借助外部势力“以武拒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是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只会自取灭亡。

 

我要强调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展开全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强烈反对欧洲议会外委会通过涉台报告

2021-09-02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日对记者表示,“欧洲议会外委会不顾中方劝阻,出台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公然鼓吹提升欧台关系,有关内容远远超出欧盟及其成员国对台开展非官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范畴,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了中欧互信与合作,我们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发言人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在中国同欧盟发布的各类文件和声明中,欧方均对一个中国原则予以重申。欧盟言必称国际规则,欧洲议会作为欧盟的重要机构之一,理应恪守自身承诺,在实际行动中予以坚持并落到实处。

 

“我们敦促欧洲议会有关委员会及议员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立即纠正有关错误言行,为维护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发言人表示。

 

人民网布鲁塞尔电 记者任彦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