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媒体:全球数十政党敦促美国关闭危险生物实验室

25日,乌克兰独立媒体“政治导航”网站报道说,全球已有32个政党组织联合签署一份请愿书,要求“出于安全考虑,关闭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军事生物实验室”。

 

这份反对生物武器扩散的请愿书,由来自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拉脱维亚、巴基斯坦等国的政党组织共同发起。

 

请愿书中指出,随着国际竞争与冲突加剧,“美军将可能利用生物武器与对手作战,这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乌克兰媒体:全球数十政党敦促美国关闭危险生物实验室

 

数据显示,美国在非洲、中东、东南亚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海外生物实验室,其中仅在乌克兰就有16处。而根据“政治导航”网站的报道,有证据表明,“美国军方生物学家正在设在哈萨克斯坦的生物实验室研发通过人工饲养的牲畜传播致命病毒。”

 

美在中俄周边部署生物实验室令人生疑

 

2020年5月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远程视频记者会上就曾指出,美国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周边国家“密集地部署生物实验室”,并且不愿公开这些生物实验的研究内容,其行为和目的令人生疑。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已经多次注意到,美国在全球建设和扩展生物实验室的情况,其中大部分是来自美国五角大楼的授意。美国还不愿意公开实验活动的内容,这不禁令人发出疑问,美国究竟在做什么,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们认为,为了生物领域的安全,保证这些科学研究的透明度并对其进行核查是必要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