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2.5万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背靠强大祖国,无惧艰难险阻!

时至今日,疫苗仍然是个令无数岛内民众头疼的话题。在民进党当局错误的“政治防疫”路线之下,疫苗成为了抢手货和稀有品,也成为判断权贵与黎民的标杆。有钱、有权阶层可以优先获得接种疫苗,甚至飞到美国施打,普通台湾老百姓只能空等。

 

但其实,台湾老百姓还有“第三条路”,那就是来祖国大陆接种疫苗。

 

7月21日上午,国台办披露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15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超过12.5万人,接种剂次超21万剂。大陆网友熟悉的洪秀柱、郁慕明、邱毅、苑举正等台湾知名人士以及萧敬腾、王耀庆、陈志朋、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都已在大陆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台胞来大陆接种疫苗,不是什么针对特定人士的特定安排,这是祖国大陆给所有台湾民众的善意和关怀。只要台胞愿意接种大陆疫苗,随时来,随时都能接种,并没有什么门槛。

 

相比符合条件的台胞人数,目前接种大陆疫苗的台胞人数显然还不多。造成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不是横在两岸之间的台湾海峡,而是无视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福祉、沉迷于“政治防疫”的民进党当局。他们为了自己的政治谋利之路,阻断台湾民众的生路与活路,对大陆主动表态愿意提供的疫苗及援助说“不”,给台湾民众造成巨大灾难。

 

防疫面前,两岸同胞守望相助,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和民族大爱。但同时也应看到,妄图以疫谋“独”的民进党当局其一系列背离两岸同胞利益的行径,危害同样巨大,也是两岸同胞应该坚决反对、遏制和打击的“病毒”。

 

防疫之路,任重道远,台湾同胞无论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困难,祖国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