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难道PTT上的批评文,已成了民进党当局眼中的“台湾安全问题”?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智库防务安全研究院日前发表一篇“PTT八卦版疫情舆论分析”的报告,简言之,指控PTT的批评是有系统的舆论操控,甚至可能是“中共同路人”。

 

这份报告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弹,有舆论表示,在亲绿写手林玮丰上次反串被PTT抓包后,这莫非是民进党当局智库“代党反击”?

 

PPT网友不胜唏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这篇报告由台当局防务部门智库防务安全研究院分析员蔡荣峰等人撰写,利用今年1月至5月的岛内论坛——PTT八卦板公开数据共约28.7万篇文章、94万则留言,筛选出47个账号,总结出这段时间八卦板上最多的几种主题,声称这些“网军”要操作的印象是“台湾没有国际支援、防疫一团糟、台当局刻意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以及中国大陆政府比台湾还有效率”等。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报告声称,PTT八卦版对于民进党当局处理疫情的批评,实际上也可能是为大陆国药疫苗打开一个窗口。民进党“立委”刘世芳附和称,这篇报告值得外界参考。

 

对于这份报告,岛内网民直接炸锅。

 

有资深PTT网民称,PTT尤其是八卦板本来就是各个时期批评当局的评论集散地,陈水扁执政时期骂陈水扁,马英九执政时期骂马英九,“只分析一些账号就断定背后是网军,甚至是中国大陆因素介入,是搞不清楚状况”。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八卦板更发起“被研究的浪人47得奖感言会”,被点名的账号之一“YU0121”称,过去他是深绿支持者,近来因质疑台湾自产疫苗就被打成“对岸同路人”,令人不胜唏嘘。

 

“乡民们小心”

 

报告在岛内迅速被打脸。

 

罗智强19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这种文章就是典型的“抹红一条龙”,现在民进党防疫做得乱七八糟,民众在PTT上宣泄情绪、检讨“执政党”,本来就是合情合理的言论自由,民进党不应该继续带风向,打压PTT。而民进党当局现在的手法就与当时关台如出一辙,不惜践踏专业也要发出这篇“斗争报告”,想必未来会有更多动作,他呼吁乡民们小心,“公家机器真的要来了!”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9日也在社交平台称,她调查了一下这些账号,发现很多过去甚至现在都是民进党支持者,其中被列出的账号之一“Whitening”今年还在声援驻日代表谢长廷,账号“gogobar”甚至发布反大陆的言论,“要怎么跟‘中共同路人’沾上边?”她说,在47个账号中,支持民进党的比例高达74%,“把所有对台当局的质疑直接打成共产党的对台认知作战,荒谬至极”。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甚至连民众党“立委”张其禄都说,一切都推给“大陆阴谋”这件事做了太多,也越来越失效,反而会让人觉得这篇报告是绿营的“认知作战”。

 

台防务部门智库竟堕落至斯

 

台媒《联合报》评论道,从学术研究或政治分析看,这篇报告问题很多。

 

例如,简单设定关键词,宣称筛选后找出所谓“积极参与论战的活动集团”,就说他们操纵舆论,要对台湾当局制造防疫施政压力,显有偏颇。争议更大的还有,直接点名使用者,只因他们“积极参与讨论”。与其说这是智库报告,不如说更像在公布网络“黑名单”。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这报告若出自民进党或亲绿的网络公司,也就罢了。但防务安全研究院是蔡英文上台后才成立的,花的是公家预算,作者是智库和资策会编制人员;难道PTT上的批评文,已成了民进党当局眼中的“台湾安全问题”?

 

活久见!深绿聚集的PTT,竟成“台湾安全”问题?

 

此前,亲绿写手林玮丰上次反串被PTT抓包,这次莫非是民进党当局智库“代党反击”?

 

PTT的主流态度,就是批评台湾行政当局;国民党主政时,被骂得更凶,其成员向以支持民进党为大宗。该报告说批评者是在做“认知作战”,实际上,这个报告本身就是认知作战,目的是抹红所有批评民进党当局的人,并提醒他们:“正盯着你呢。”

 

防务部门智库堕落至斯,除沦为“绿色政权保卫院”,已达“反智”程度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