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获批两大涉台国家级平台同日授牌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授牌。

 

为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战略,引导台资企业有序向中部地区转移,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服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联合在湖南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这是全国设立的第五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此次授牌的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岳阳产业园(岳阳城陵矶新港区)、湘潭产业园(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产业园(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领域涵盖港口物流、汽车产业、智能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数字视讯产业等。未来,将聚焦聚力湘台优势产业合作,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湘台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同日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前身为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湖南省首家以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为主导的创业孵化基地,也是湘台两地青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采取“政府指导、公司主导、市场化运作”以及“一拖二”(1家湘籍企业带动2家台资企业)运营模式。截至目前,已引进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80余个,现有产业以互联网科技、电竞、文化创意为主。

 

据了解,授牌国家级基地后,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将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对基地的扶持,为入驻创业台青、台企做好日常服务;指导基地明确工作重点,突出自身特色,努力把基地建成服务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的有效平台,着力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新华社长沙7月4日电(记者张玉洁)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