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帮助却接受美日疫苗,这次连外国网友都看不下去了

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帮助却接受美日疫苗,这次连外国网友都看不下去了

 

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帮助却接受美日疫苗引发关注。(图片源自网络)

 

“台湾拒绝大陆帮助后,美国将向其运送75万剂‘急需’的新冠疫苗。”据台媒报道,日前俄罗斯方面一篇以此为题的报道,吸引了诸多外国网友关注。对于民进党当局在疫情下仍将政治操弄置于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之上的行为,很多人表示非常不解。

 

有网友表示,“如果台湾可以拒绝大陆的帮助,仅接受75万剂疫苗来拯救约2300万民众,这听起来似乎一点也不急迫”;还有人指出,“所有人都知道西方只提供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没人想要它,但是缺乏自尊的台湾当局将会接受美国的任何东西,甚至是被丢弃不要的疫苗。多么悲哀!”

 

针对民进党当局屡屡拒绝大陆疫苗输台,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我们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实保障。(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尹赛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