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已向40多个国家出口了疫苗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各国高度关注疫苗生产和供给。目前中国疫苗出口总体情况如何,发挥怎样作用,最新进展如何,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今天(7日)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目前,中国已有21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4个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中国国药、北京科兴2个疫苗已经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充分证明中国疫苗既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当前,疫情正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快速蔓延,各国人民急盼疫苗的迫切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在国内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尽己所能对外提供疫苗。目前,已向40多个国家出口了疫苗,并确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1000万剂中国疫苗。

 

李兴乾表示:鼓励疫苗产品已在中国附条件上市的4家生产企业积极扩大出口。为确保疫苗产品质量和安全,支持中国国药、北京科兴和天津康希诺公司以自营方式组织出口,欢迎有需求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与这些企业直接开展洽谈合作。我们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加强与世卫组织和“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对外开展疫苗联合研发与合作生产。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为各国从中国获取疫苗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早日战胜疫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