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小动作!台“驻美”官员免税卡发卡单位升级,台方名称有变化

美国国务院今年4月9日发布所谓“新准则”,放宽美台官员往来限制,但并未说明具体内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期有台当局所谓“驻美”人员领到美方新发放的个人免税卡,发现发卡单位从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比照美其他邦交国更改为“国务院”,连带台方的名称,也从原来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更改为所谓“台湾代表处(TAIWAN)”。

 

报道称,根据台美签定的所谓“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与美国在台协会间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内容,台美各相对机构均承诺使对方相对机构及其人员享有这协定规定的所有特权、免税及豁免待遇。协定中,台代表机构为“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美方的代表机构则为所谓“美国在台协会”。

 

报道提及,1979年1月1日后,台美修订所谓“中美护照签证互惠办法”,美方在实务上将台“驻美人员”的签证由原来具官方性质的A类及G类签证,改为5年效期、无停留期限并附礼遇注记的E1条约商人签证。但在实务上,台所谓“驻美”人员入出美国机场仍有诸多不便。至于签证有无比照美邦交国?官方暂无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明确表示,关于美台交往问题,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希望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