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为你”逐梦社区“在浙里”导师助力 宁波鄞州区创新台青服务举措

 

鄞为你”逐梦社区“在浙里”导师助力 宁波鄞州区创新台青服务举措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只要你努力,这里将会是年轻人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近日,在浙江宁波鄞州区举行的首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行动开启仪式暨品牌发布会现场,“00后”台青、星擘文化(宁波)有限公司创始人蓝澔天这样推介宁波。

 

蓝澔天目前还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大三学生,但却已拥有近10人的创业团队,公司旗下账号“粉丝”超千万。“我的创业之路就是在鄞州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启航的。”

 

据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选择在宁波工作、生活。为进一步加强两地青年交流交往,鄞州区计划利用2到3年时间,打造一个全新的鄞台青年交流合作活动项目,即“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持续做好家门口台青的服务工作,助力他们勇逐梦想。

 

“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从衣食住行到情感社交,逐梦社区计划安排了“暖心行动”“安居行动”“乐业行动”三大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涵盖政策咨询、青年联谊、法律服务、创业扶持等内容。“我们还通过开设台青之家、开办台青网课、评选台青之星等,让台青在宁波就业创业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当地还针对在鄞州或拟来鄞州就业创业的台青群体,联合当地7家协会和企业,聘请10位导师,组成台青就业创业互助帮扶联盟。作为导师之一的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准安在活动现场向台青分享了他在宁波的创业故事:1999年初来宁波时,工厂仅有36亩土地。如今,企业已发展成占地300亩、员工超3000名的规模,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当地政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让我们省了很多心。”

 

“现在,我也非常乐意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马准安坦言,自己将会和其他导师一起担起责任,通过联盟开办的培训辅导班、交流研讨会等,帮助更多台青逐梦大陆,成就精彩人生。 (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