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海南自贸港 台湾珠宝行业参展消博会

5月7日至10日,全球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前来参展,共享消博会与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

 

看好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台湾中华文化国际商贸交流协会会长罗德云组织了多家岛内珠宝企业品牌前来参展消博会,力求透过展会,将台湾的优质珠宝产品向全球客商推广,同时也积极推动产业在海南自贸港设厂落地。

 

看好海南自贸港 台湾珠宝行业参展消博会

 

图:罗德云(左三) 摄影:记者李展鸿

 

罗德云说:“我们首先是透过在综合保税区的一个政策优势,准备要邀请全球的几个珠宝大品牌先落地在保税区,以工厂的形态,把原料进来在里面做加工。我们想汇集全球的珠宝,各式各样的品牌,各式各样的品类,参与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

 

谈及此次组织参展的过程,罗德云说,台湾很多珠宝企业一开始意愿不强,因为对消博会缺乏了解,对海南自贸港也没有概念,但他告诉他们,以他对自贸港政策的了解,有信心让台湾的珠宝在自贸港大放异彩。

 

罗德云说:“我跟台湾的珠宝企业说,这是不一样的自贸港,值得大家来。来了以后,真的是挺感动的,超乎我们的想象。我相信自贸港这个地方只要能将政策逐步落实处,我相信这个地方以点、线、面的方式来发展,珠宝绝对可以成为海南旅游的一个亮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消费品的要求也不断变化。具体到珠宝产品,罗德云认为,现代消费者对珠宝产品的要求更加个性化和现代化,两岸青年人在珠宝加工上有非常好的发挥空间,两岸的青年设计师可以勇敢创新,将中国的文化以更多、更新的方式融入珠宝产品当中。

 

罗德云说:“在珠宝设计方面,我们两岸的年青人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发挥。传统的观音、关公、菩萨,那是一种文化,但是他还可以有更大的突破空间。我们应该更多地挖掘中国文化,融入到珠宝设计里面。”

 

对于两岸的交流和发展,罗德云表示,两岸的和平弥足珍贵,两岸中国人应团结一心,造福我们的子孙后辈,他说:“两岸是一家亲,两岸是骨肉关系,血浓于水的关系。我认为台湾年轻人更要多来大陆,了解大陆从1921年到现2021的发展变化。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做事,生活可以很满足。中国人,如果大家在一起,对我们的子子孙孙只会更好,所以我真的认为台湾不要自己瞎闹,两岸的和平是很重要的。”你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记者 李展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