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恶意虚假信息!台当局借疫苗开发刷存在感还诬称大陆“外交勒索”

又搞恶意虚假信息!台当局借疫苗开发刷存在感还诬称大陆“外交勒索”

 

台外事部门:台湾疫苗在巴拉圭试验是协助巴拉圭不受大陆所谓“外交勒索”。(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高端疫苗生物制剂公司与巴拉圭拟合作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并将在巴拉圭进行人体试验,台外事部门28日表示乐观,并将居中协调继续提供必要协助,这将协助巴拉圭抗疫,可以不受所谓的大陆的“疫苗外交勒索”。

 

台外事部门表示,一旦台湾产疫苗进入第三期人体试验并获得紧急用户许可证,在先满足岛内需求的原则下,也乐意输出疫苗,提供所谓“友邦”协助对抗疫情。

 

台外事部门称,大陆运用疫苗扩张影响力,企图破坏台湾与所谓“友邦”的邦谊,台湾协助巴拉圭对抗疫情,保障巴拉圭人民的健康与生命,不受大陆的所谓“外交勒索”。

 

此前,一些西方媒体和台媒多次炒作“有人向巴拉圭政府提供中国疫苗,但条件是巴方必须和台湾当局断交”,并称之为“胁迫外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作出明确否认,表示,这是典型的恶意虚假信息。华春莹指出,我知道台湾有些人在背后做了一些小动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应一些国家要求,为有关国家提供了疫苗方面的帮助,但这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有关合作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