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广州首批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广州首批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台办会同卫健部门,组织自愿报名的台胞开展第一批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近80位台胞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医医院接种了科兴新冠疫苗。

 

“没什么感觉。接种后,我的手臂和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在留观区,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白云分会会长张永昌表示,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的服务很专业,“从向广州市台办预约到接种,整个过程都很顺畅。”

 

“我们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没有什么安全顾虑。今天,我和十几个朋友结伴而来。”坐在留观区,玩着手机的广州市台协白云分会青年会副秘书长林树慈非常轻松。她表示,收到通知后,身边台青申请接种的积极性很高,报名很踊跃。“大陆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我们很高兴可以在第一时间接种到国产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对他人和自己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她说。

 

据悉,按照广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广州市于4月19日启动在穗台湾同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广州市台办“穗台e家”微信公众号、各区台办、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及各区分会等渠道,广泛向在穗台胞宣讲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和政策措施。在穗台胞报名踊跃,截至4月21日,自愿报名台胞超过350人。

 

在穗发展多年的张永昌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从宣讲抗疫政策措施、筹备抗疫物资到推动复工复产,从出台应对疫情“惠台暖企”新10条、组织岛内台商台胞集中乘机返穗到常态化防控疫情,再到统一组织台胞接种疫苗,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大陆对台胞的关心与牵挂。

 

据介绍,此次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主要是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在穗台胞,通过向所在地台办提出申请,并由广州市台办组织统一接种的方式接种。

 

接下来,在穗台湾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全面展开。适龄台胞可以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居住地医保参保凭证通过“粤健通”微信小程序完成网上预约,在预约接种点接种;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向居住地所在区台办提出申请后,到指定接种单位统一接种;在广州市内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当地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与学校大陆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