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西方刻意抹杀中国反恐成就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4日发表题为《关于中国反恐,西方没有告诉你的那些事》的文章称,西方刻意抹杀中国反恐成就。作者为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全文摘编如下:

 

3月22日,美国和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对中国实施制裁。

 

这是自前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任期最后一天发表涉疆声明以来,一系列针对北京不断升级的行动中的最新动作。

 

蓬佩奥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美国国务院自己的律师也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所谓‘种族灭绝’”。

 

西方没有看到的是,恐怖主义在新疆至今仍是一个严重威胁。

 

几年前,我曾代表一家美国公司从香港去新疆出差。那家美国公司向新疆的两家私营企业投资了数亿美元。两家企业雇用了维吾尔族人和汉族人。这些工作非常抢手。在我出差期间,我被邀请去过维吾尔族人的集市、宴会,看过维吾尔族人的舞蹈。我遇到的大多数官员都是维吾尔族人。

 

然而,从2007年左右开始,去新疆变得越来越危险。该地区遭到一系列可怕的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美国政府2016年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从2012年到2014年,中国国内的袭击事件“显然变得更加频繁、在地理上更加分散、更加滥杀无辜”。

 

美国外交学会的背景文件称,声称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是一个由极端分子创建的“分裂组织”。

 

2002年,美国和联合国都宣布“东伊运”为恐怖组织,联合国安理会特别指出该组织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联系。该组织武装分子还在阿富汗和其他地方与美军作战。

 

与9·11事件后的反恐战争很相似,中国也一直在新疆进行着反恐。这些极端分子在中国境外活动,与塔利班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同训练。回到新疆后,他们躲藏在普通民众中间,竭力怂恿年轻人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

 

与美国的反恐战争不同,中国的反恐奏效了。自2017年以来,中国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

 

事实上,中国一直能够在不造成较大附带损害的情况下控制恐怖主义。这一点似乎从未在西方新闻界洪流般的责难文章中被提及。

 

现在美国指责中国进行所谓“种族灭绝”,却没有任何证据。所以当中国指责美国推行双重标准时,中国难道没有道理吗?

 

去年11月5日,特朗普政府突然宣布不再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大笔一挥,“东伊运”赞助的恐怖主义对美国来说不再是一个问题,在美国眼里,中国反恐的国际合法性也“灰飞烟灭”了。

 

这就为蓬佩奥在即将卸任时宣称所谓“种族灭绝”铺平了道路。如果没有恐怖分子,那么中国的政策自然而然就有可能被称作是所谓“种族压迫”了。通过抹去反恐的前提,西方政客就可以把中国的反恐措施简单地说成是所谓“宗教和种族迫害”。

 

中国的新疆政策绝不是针对宗教或民族,而是针对极端主义;主要穆斯林国家明白这一点,并公开支持中国。

 

反恐是一场长期的斗争,因为恐怖主义的根源是根深蒂固和多方面的:社会、政治、经济、宗教和历史。反恐必须解决根源问题,这可能包括扶贫、就业、慷慨的经济政策和教育。

 

西方需要仔细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做了哪些努力。

标签: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