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多边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

今天(14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近期全额缴纳2021年联合国会费一事进行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今年是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信念始终如一。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联合国第二大会费维和摊款国,中国认真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已于4月13日全额缴纳今年的联合国会费,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体现了对联合国的支持。财政是联合国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及时足额缴纳会费,是联合国会员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赵立坚强调,大国尤其要作表率,多边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及时足额无条件缴纳联合国会费,保障联合国正常开展工作并履行授权,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多边主义的承诺。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