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辩!民进党当局称标示莱克多巴胺残留涉及歧视

狡辩!民进党当局称标示莱克多巴胺残留涉及歧视

 

狡辩!民进党当局称标示莱克多巴胺残留涉及歧视。(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在美猪议题上,民进党与美方沟通不良,做出没有意义的退让。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相关部门1日回应指出,有关美牛、猪议题,美国政府多次公开对台湾开放持正面肯定态度,相关处理细节双方持续沟通,管道顺畅。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贸易评估报告中,对台湾就美国猪牛产品莱克多巴胺残留值做出规范表示关切,并说在相关产品标示原产地,暗示美国猪肉存在食品安全疑虑。李彦秀表示,此说法证明了目前民进党当局标示猪肉产地,是错误的食安政策,更加凸显出民进党与美方沟通不良,不但牺牲了民众的健康,也无法获得美方的认同。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相关部门表示,全世界都没强制标示残留物的法规,若按照李彦秀主张标示莱克多巴胺残留,会涉及歧视问题,更会引起贸易法纷争。美方公布的报告是例行性的年度报告,相关说法已存在多年,民进党当局将依据岛内具体情况向美方说明。(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