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的“专制之路”

民进党的“专制之路”

 

英国艾克敦爵士所说的“权力可以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腐化”,这句话已经无法形容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应该再加上一句“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专制”。从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人权报告”中,强调台湾的贪腐严重之外,3月31日台湾法院起诉追查“蔡英文假论文”的资深媒体人彭文正,以及NCC决议让华视新闻台取代原先中天的52频道,所有的事同一天发生,就可以知道挟817万张选票的蔡英文当局,是怎样的行专制之实。

 

蔡当局贪腐、养肥猫严重

 

首先来看美国国务院3月30日发布最新“2020年度各国人权报告”(2020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特别点名台湾两大人权问题,分别为严重贪污事件及刑事诽谤罪存在。美国约以8400字篇幅探讨台湾地区,对台湾在人权尊严、公民自由、政治参与、政府贪污及透明度、歧视与劳工权益领域状况,表达关切。

 

虽然台湾在多数领域表现良好,但去年传出多起官员贪污事件,光在前5个月,便有9位高官、59位中阶官员、75位低阶官员及18位民意代表因此遭起诉。包含前台湾交通部门主管郭瑶琪、现任“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赵正宇及前“立委”徐永明。这么多的贪腐案,只是有被揭发的事件,看不到的必然更多得可怕。

 

另一项美国人权报告没有提到的就是“千岁肥猫团”,更是把民脂民膏当成“养老金”,酬庸一些该退不退的老人团。蓝营“立委”郑丽文就点名绿营“千岁酬庸团”,批评“蔡当局双标秀下限,酬庸无底线”。

 

郑丽文质疑说,为自己酬庸需要而量身订做,有这么多的肥猫要养吗?千岁酬庸团“一大串像肉粽”,还有很多是高龄70岁以上,到底为民进党选举时做了什么工作?拿人民的纳税人的钱来豢养肥猫,政治酬庸至此、陋习陋规,难道不应该改革吗?

 

郑丽文所点名的“蔡当局千岁酬庸团”,包括台湾兆丰金控董事长张兆顺(初任68岁)、台糖公司董事长陈昭义(初任66岁)、全台农业金库董事长吴明敏(初任69岁)、台湾建筑中心董事长周光宙(初任72岁)等,最高龄是台湾中华顾问公司董事长林陵三(初任75岁)。

 

假论文起诉资深媒体人彭文正

 

蔡英文因2019年竞选连任期间,被爆出“假博士”争议,蔡不满台大法律系名誉教授贺德芬、岛内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教授林环墙等人质疑其博士论文作假,控告3人妨害名誉。台北地检署认为彭文正在YouTube“政经关不了”的言论未经合理查证,3月31日依妨害名誉罪起诉彭文正。

 

彭文正接受TVBS专访时说:“没碰过这么恶劣的案子,不开庭、装死,最后起诉了”。对于被起诉一事,彭文正遗憾的认为检察官没有求取徒刑。他反讽说,先前曾在法庭上当着检肃黑金专组检察官黄伟面坦承犯行,并称自己是连续犯,且到现在不知悔改,以后会继续这么做,还会变本加厉、不会退缩,并要求具体求以极刑。

 

彭文正还说,黄伟只听了前半段,起诉了,但没有具体求以极刑。彭说,到时候会公布处分书,“公布笑话给大家看看”,更表示很同情黄伟,因为要掰起诉书,觉得很为难他,要有非常深厚的功力才有办法写。

 

彭文正也说,大家不要气馁,公平正义永远站在坚持的那方,“蔡(英文)同学能当台当局领导人多久”,并喊话“蔡同学,好胆麦走”。

 

蔡英文的博士论文被质疑造假,她一直不愿意公开真相,还把论文设定在2049年以后才能公开。台湾学界和媒体人彭文正锲而不舍的追查,蔡英文就是不为所动,反而诉诸法律,把彭文正给起诉了。也难怪许多网民要为彭文正鸣不平。

 

台湾网络上出现了许多力挺彭文正的声音,例如,“执政机器动起来了”、“女皇的贞操,怀疑不得”、“缺水问题解决在哪?为什么蔡当局忙着批斗人民”、“有民进党会告人”、“原来连质疑都会被告,骂民进党首长各位请小心了”。

 

一个宣称以民主为最高价值的台当局,连质疑都会被告,这不是“专制”,什么是“专制”?

 

华视新闻台取代中天频道

 

另一件被质疑“专制”的事件,就是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在去年11月18日对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后,中天新闻台所在的52频位就从去年12月12日空频至今。而3月31日NCC终于通过15系统申请华视新闻信息台递补52台案件。

 

NCC通过哪一台上线原本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去年NCC在下架中天新闻台之时,NCC主委陈耀祥当场就点名应该让华视取代这个频道,如今陈耀祥预言成真,等于是蔡当局想做的事,根本不在乎人民的眼睛,他们想干什么就做什么,这算什么“民主”?

 

事实上,华视在戒严时期原本是台湾防务部门所投资的电视台,除了一般性的节目之外,也做为军中政治教育专用。但是,在民进党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之后,国民党上了当,真的全面退出媒体,可是民进党却一边喊退出,一边抢进,把公有媒体全部囊括为所有,包括公共电视所有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台。而华视也被纳入“公广集团”,掌控的都是绿营人马。

 

民进党人知道舆论战、认知战的重要性,所以全面掌控台湾的媒体,就连唯一支持国民党韩国瑜的中天电视都容纳不得,就是要去之而后快。

 

如今一切都如民进党之意,国民党被骗以后还在帮民进党数钞票,看来民进党接下来不是走“专制之路”,就是“奴隶之路”,台湾人还能忍受多久?作者 王昆义(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 华夏经纬网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