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的泡沫翻不起几朵浪花!

1月28日,国防部发言人吴谦针对民进党当局炒作大陆军机演习话题表示,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吴谦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开展的军事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

 

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一直拒绝承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倚仗外部势力频频挑衅大陆的底线,谋“独”之心不死。2020年12月,台湾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声称这是为接下来的所谓 “修宪”工程拉开序幕。今年伊始,岛内的“台独”顽固分子又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并要求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1月29日,台湾立法机构中的民进党63席“立委”一致支持评估更改“国徽”的必要性。民进党当局的种种做法,彻底暴露了它一心追求“台独”的丑陋嘴脸。

 

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美国不断兴风作浪,充当“台独”的推手。1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就相关提问表示,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台海危局的根源是“台独”。“台独”气焰越嚣张,大陆的反制力度就越大。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台海局势下,“‘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大陆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是对大陆反“独”立场和决心的有力解读。大陆始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也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防部与国台办的表态一经媒体报道,大陆网友一片叫好声,这意味着大陆民意早已对“台独”势力深恶痛绝。有网友说,在民进党当局谋“独”行径的“助攻”之下,两岸统一的步伐正在加快。

 

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说,中国国防部的发言是迄今为止北京在台湾问题上最为直白的言论,警告台北“‘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大陆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借“修宪谋独”的企图。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开展军事活动,就是将枪口实时瞄准着“台独”分子。在如此严重的警告之下,“台独”分子若执迷不悟,其后果只能等于自扣扳机,自取灭亡。(评论员 左镇)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