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统促会发表声明严正谴责蓬佩奥之流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即将卸任前发表声明,解除美国国务院长期以来制定坚持的关于美台交往的内部限制。此前,蓬佩奥还宣布了将派遣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访问台湾的消息。对于蓬佩奥的无理举动,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蓬佩奥的剩余任期不足10天,却于近期频繁发布涉中国台湾和香港的不当言论,不择手段地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已经陷入“最后的疯狂”。他的疯狂举动是对两岸和平和中美关系保持底线稳定的结构性破坏。

 

声明说,在蓬佩奥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将访台之后,民进党当局欣喜若狂,立即表示欢迎。民进党当局还展开无限联想,认为此举代表着台湾开始走向联合国的舞台、美国支持台湾重新加入联合国、美国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等等。然而,民进党当局是真的想多了。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台湾重返联合国问题上拥有决定性的一票否决权。民进党当局应当看清形势,克拉夫特访台仅仅是特朗普在下台前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又一次情绪性发泄,民进党当局只是配合这种情绪发泄又做了一枚棋子而已。

 

声明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任何国家、个人、政治力量都不能改变的。蓬佩奥之流在卸任前不断上演“最后的疯狂”,不择手段地利用所剩的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以服务其个人的政治私利。这种伎俩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是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和平的愿望的,必将会遭到历史的惩罚。

 

声明强烈敦促美方回归理性和理智,停止一切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