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猪不等于毒猪?”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2009年,民进党告诉我们,莱牛就是毒牛;2020年,民进党却告诉我们,莱猪不等于毒猪”。据台媒报道,台湾一位脸书粉丝日前在网上发出质疑,因为这位粉丝翻出了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蔡英文11年前为反“美牛”上街游行的视频。

 

台媒报道称,粉丝翻出的视频正是民进党为反对“美牛”进口,于2009年11月14日发动了“反毒牛、反出卖、反欺骗”的示威游行活动。蔡英文当时说,“游行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保护我们大家的健康,保护我们的爸妈、朋友、儿子女儿,台湾民众的健康。”如今,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却强硬宣布从2021年元旦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猪进口。她的一意孤行引起了岛内民众及相关业者的强烈反对。

 

长期关注“莱猪”议题的台湾医师苏伟硕,因公开指出莱克多巴胺对人体有害,就被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认定为不实“谣言”并向警方告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随即通知苏伟硕到案说明。苏伟硕据理力争,说如果蔡英文当年可以说“莱牛”就是“毒牛”,那么自己现在也可以称“莱猪”就是“毒猪”。苏伟硕还表示,就算“查水表”,“也封不住我的口。”他说,会带着与另两位专家合写的《揭穿莱剂安全神话》小手册向警察说明。他指出,他之前已经把这本小册子寄给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等人,他想问问民进党当局:打压苏伟硕、让苏伟硕消音,莱剂就安全了吗?人民就安心了吗?苏伟硕痛斥民进党当局的作为是“恶人先告状”,但他本人不会退缩,仍然要为下一代的健康挺身而出。

 

台湾中时新闻网发文指出,自蔡英文宣布开放“莱猪”进口以来,台湾民众普遍忧虑食品安全问题危害民众健康,相关养猪业者也担心低价“莱猪”入侵冲击养猪产业,据粗略估算,相关产业未来将亏损百亿元(新台币)以上。如此泱泱民意,如此巨大的行业和经济潜在风险,民进党当局全然不顾,只因为蔡英文所谓的“符合自由贸易精神”!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痛批蔡英文开放“莱猪”能换得国际地位,是很可笑的说法。洪秀柱说,当局真觉得台湾民众有这么愚蠢吗?欧盟和大陆都没有开放“莱猪”,也没有影响到各自的国际地位。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更是痛批台湾的现在是进入了“戒严时代”吗?

 

前几天,岛内又传出民进党当局为了搞好所谓的日台关系,打算以牺牲台湾民众健康为代价,进口日本福岛周边出产的“核食”。这个消息在岛内引发了又一片反对的声浪。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公开表示,两年前,岛内已经通过表决,禁止进口核食品。假如蔡英文现在要推翻此表决,重新开放核食品来台,那么,必须要再次投票表决。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也说,到目前为止,民进党当局仍未解决“莱猪”的相关事宜,却又急着开放核食品来台,未免太过仓促了。

 

台湾青年罗鼎钧在接受采访时悲观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台湾的超市货架上将布满美国“莱猪”和日本的核食。他说,台湾民众反对的声音将很难被外界接收到,因为岛内的媒体已经清一色都是“绿化”的,它们不过是民进党当局的传声筒而已。如果真有敢于对民进党当局说“不”的媒体,那么,“中天新闻台”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掌握着岛内舆论主动权的民进党网军,会加紧美化美国“莱猪”和日本核食,台湾社会的反对声音只能在自己的小圈圈里“取暖”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