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

 

金秋时节,南粤大地,一派生机勃勃。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今年第12次国内考察。

 

10月12日,习近平来到潮州古城广济桥,了解桥梁历史文化特色,听取广济桥修复保护情况介绍;登上广济楼,察看非遗文化作品,了解潮州传统技艺传承情况;来到牌坊街,了解潮州市修复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优秀传统文化集结地等情况。习近平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自主创新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10月13日,习近平视察海军陆战队机关,强调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习近平来到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和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听取汕头市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参观侨批文物馆,听取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介绍;来到汕头小公园开埠区察看街区风貌,听取当地开展开埠区修复改造、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等情况介绍。

 

10月14日,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习近平会见参加庆祝大会部分代表,参观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来到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