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式在科技会堂举行

8月17日下午,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式在科技会堂举行,近两个月的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实习活动吸引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20多所学校的136名大学生。中国银行、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科技馆和果壳网等27家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实习岗位,除工作实习外,活动还将安排三地学生看文艺演出、登万里长城、到市民家中做客、参访张家口等多项活动。

 

结业式上,港澳台实习生分享了自己实习生活的感受,大家还精心准备了多个文艺节目,其中根据暑期实习生活填词的《北京东路的日子》,总结了大家一起度过的暑期点滴和不舍之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另外,由海峡飞虹中文网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职场微体验影像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也在现场举行,共颁发图片类和视频类奖项27个。职场微体验影像创作大赛面向港澳台实习生征集影音作品,鼓励实习生记录创作有关在内地和大陆实习、生活和游玩的点滴趣闻,为自己的暑期生活留下美好记忆。

 

据悉,中国科协港澳台暑期实习活动于2002年首次举办,17年来已经有3700多名港澳台学生参与。

 

(综合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