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海峡论坛谈"31条":为台湾人才登陆发展提供空间

邱毅海峡论坛谈"31条":为台湾人才登陆发展提供空间

 

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6月6日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惠台资源要用在真正的人才身上。”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6月6日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时接受记者采访,谈到“31条措施”,他表示希望能够看到政策的具体落实。

 

本届两岸智库论坛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150多人参会。邱毅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并接受记者采访。

 

被问及对厦门落实“31条措施”的看法,邱毅表示,福建和厦门落实政策比较快,厦门的60条措施内容非常周严,这样有助于闽台之间进行有机的融合。

 

“闽台之间有很大融合的空间,比如目前福建要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小镇,共享农庄,乡村旅游等。台湾过去有发展精致农业、民宿经济,也就是台湾的休闲农业,在这边台湾累积了太多的人才,累积了经验,累积了技术,甚至有很多品种在台湾都挖掘出来。”邱毅表示,由于台湾市场小,所以没有办法让在台的研发者、经营者得到适度的发展,而大陆的发展空间很大、市场广,最重要的是惠及台胞政策的出台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得到同等待遇。

 

邱毅指出,惠及台胞的政策给台湾人才到大陆提供了发展空间。(中国台湾网6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