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湾“救生小天使”将赴柳州示范表演

受广西柳州市政府邀请,“台湾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23日将前往广西,25日在柳州市游泳馆为近千名中学生和市民进行一场救生示范表演。

 

“台湾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团体由台湾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协会救生教练的子女组成,年龄在6至15岁之间。自2006年成立以来,“救生小天使”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各项水中自救和救人的技能,并经常担任各种消防救难演习和游泳竞赛的救生示范表演。

 

2012年8月,“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曾前往北京,在水立方游泳中心为来自大陆各地的救生界精英、教练和现场3000多名观众进行救生示范表演。

 

出发前的记者会上,“救生小天使”们展示了救生四式、自救求生、浮具制作、器材救生等技能,还表演了为此次柳州之行专门排练的短剧《河伯娶亲》,短剧讲述了唐朝时期柳宗元任职柳州刺史时,破除迷信,拯救即将溺毙的少女的故事。

 

“一旦学会救生,不会随便轻生,还能随时护生。”台湾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协会理事长刘雪筠说,很多人会玩水,却不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和救人,因此“救生教育需往下扎根”。

 

世新大学讲师张智恺在工作之余,不仅取得了开放水域救生员执照,还将一对儿女送到救生游泳协会参加培训。今年已经读高中的兄妹俩此次都将前往柳州交流。“救生训练对发展孩子的体能很有帮助,而救生的精神更有利于他们健全人格的养成。”张智恺说。(新华网电 记者曹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