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家新设12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武汉临空港台湾青创基地入选

10月17日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管理处获悉,在日前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设立的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东西湖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入选机构。

 

为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创新创业,10月15-16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福建厦门召开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会上,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10月15日批准,新设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据了解,新设12家基地,除武汉东西湖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外,其余均设在沿海和东部发达省份。如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海市金山工业区、浙江温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东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拥有近百家台资企业入驻,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台资密集区之一。经开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目前也有十多个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入驻。

 

入选国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后,基地负责人表示,将在5年内创办2家创客空间、5家创业孵化器,建成台湾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台湾服务业人才培训中心,推进台湾社区建设,兴建10家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基地,培育100家台湾青年领办的示范企业,吸引200-500名台湾第二代创业者、台籍海归人才和台湾青年创客入驻。(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武汉市通讯员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