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正告美国个别政客:联手“以港遏华”的叫嚣只能是徒唤奈何!

针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和杰夫·默克利致函英国首相,鼓噪英美在香港问题上协调行动,联手向中方施压,并借黎智英案说三道四,肆意攻击抹黑香港法治,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重申,国安法制定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海晏河清,广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发展前景光明。美西方个别政客却一再肆意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一再挥舞制裁大棒,妄图搞政治恐吓,其“以港遏华”的卑劣伎俩早已“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在“修例风波”期间煽动暴力,公然喊出“为美国而战”,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依法办理黎案,是维护香港法治的正义之举,与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无关,绝不容任何外部势力置喙。美方个别政客对黎智英案摇唇鼓舌,三番五次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干预此案,如今又妄图拉盟友共同对华施压,也只能是狺狺狂吠、徒唤奈何。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拨乱反正的历史进程不容阻挡,任何外部势力的干预抹黑都无济于事。无论背后有何种势力,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我们敦促美国会有关机构和无良政客认清事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在国际上拉帮结派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