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工业家论坛 聚焦智慧制造与新工业化

由香港工业总会主办的“工业家论坛2023——创科新时代 工业启新章”8日在香港科学园隆重举行。论坛聚焦智慧制造、健康科技与新工业化两大主题,探讨发展先进制造产业以实现新型工业化, 促使香港工业走向国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以科学引领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将是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香港必须贡献国家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高端智能制造业和工业4.0发展方面提速提效,全力实现新型工业化。特区政府通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资助设立更多智能生产线,同时也正在推进设立微电子研发院和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工作,未来将提供更多高科技核心技术的硬件配套,支持更多企业转向智能生产。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致辞表示,推动新型工业化是实现香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科技赋能是新型工业化的显著特征。在新时代下,创新科技与工业发展已经密不可分。未来,特区政府将在人才、技术、财政支援、推动科研、基础建设五大方面推进香港的新型工业化发展。

 

主办方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为社会各界就创新科技支持传统工业升级转型提供交流互动平台,让香港工业在创科新时代下再启新篇章。

 

据了解,完善创科生态圈,推进香港新型工业化是香港特区政府2022年12月公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中明确提出的四大方向之一。

 

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

标签: